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安遠:“安全大禮包”進校園

2023年03月24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同學們,如果我們遇到危險怎麼辦……”3月22日上午,江西省安遠縣三百山鎮中心小學操場上,來自當地派出所的民警以案說法,為該校800余名師生送上“安全大禮包”。

參與宣講的交警結合典型事故案例,重點圍繞拒絕乘坐農用車上下學對學生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並對其他安全出行事項進行講解,增強學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消防員從火災的危害性、如何應對火災、如何正確使用身邊的消防設施器材等方面講解了校園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今年3月27日,是第28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在安全教育日即將到來之際,我們組織宣講小分隊到學校進行安全及普法教育十分必要。”安遠縣三百山鎮便民服務中心主任鐘泳朋說,希望學生通過活動掌握安全防范知識。

活動結束后,鎮政府、派出所、消防站聯合對學生宿舍、教室及食堂等重點場所是否存在安全隱患等問題進行排查,督促學校加強安全管理。(郭偉鋒、龔春海、林麗娣)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