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廣昌:“太空蓮”種苗助增收

2023年03月3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蓮農正在蓮田裡趕挖藕種苗。曾恆貴攝
蓮農正在蓮田裡趕挖藕種苗。曾恆貴攝

人民網廣昌3月30日電 近日,江西省撫州市廣昌縣旴江鎮小港村蓮農正在蓮田裡趕挖銷往鄰縣及湖北、湖南、浙江、安徽等地的“太空蓮”藕種苗。當前正是春耕生產時節,廣昌縣廣袤的田野上處處可見蓮農挖藕的身影。

據了解,江西省撫州市廣昌縣是著名的“中國白蓮之鄉”,也是全國首個綠色食品廣昌白蓮標准化原料生產基地,年種蓮面積達11萬余畝。該縣農民種植的優質“太空蓮”種苗除供應本地蓮田外,每年還向鄰縣及全國各種蓮區供應“太空蓮”種苗達6000萬株以上,是全國最大的“太空蓮”種苗輸出地。僅種苗銷售一項為當地蓮農戶均增收千元以上,助力鄉村振興和農民致富。(邱燁、曾恆貴)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