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九江:馬拉鬆開跑 湖中賽道惹人醉

2023年04月17日07:5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3“廬山杯”九江馬拉鬆在江西省九江市八裡湖新區鳴槍開跑。圖為跑友們在環賽城湖的綠道上奔跑。 人民網 時雨攝
2023“廬山杯”九江馬拉鬆在江西省九江市八裡湖新區鳴槍開跑。圖為跑友們在環賽城湖的綠道上奔跑。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九江4月17日電(時雨)4月16日,2023“廬山杯”九江馬拉鬆在江西省九江市八裡湖新區鳴槍開跑。來自五湖四海的萬余名跑友相聚賽城湖畔,共襄屬於馬拉鬆跑者的狂歡盛宴。

本次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提供技術認証,江西省體育局、九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江西省田徑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九江市體育局、八裡湖新區管委會承辦,江蘇省體育競賽有限公司運營。賽事規模為1萬人,其中全程馬拉鬆3000人,半程馬拉鬆3000人,歡樂跑4000人。

此次馬拉鬆賽道設在50平方公裡的賽城湖畔,接近30公裡的賽道設置在賽城湖綠道上,選手沿著賽城湖進行一次環湖馬拉鬆。比賽起點設置在八裡湖新區管委會前,參賽選手沿沙閻路向北,經過賽湖路、賽城湖大橋,從九派雲驛站進入賽城湖綠道,途經優美的櫻花大道、獨具特色的鶴問台、霞客棧、精忠門等驛站。

據悉,近年來,八裡湖新區促進“文旅+體育”融合發展,以環賽城湖的綠道為依托,舉辦了多場群眾賽事活動。賽城湖綠道有15公裡6000多株櫻花在每年3-4月份競相開放,呈現醉美的櫻花大道風景線,同時融合了九江歷史文化典故的8座橋梁、17個驛站串聯起了沿線風光,成為展示九江城市形象的一張靚麗名片。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