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2023中國浮梁買茶節開幕

2023年04月18日21:0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3中國浮梁買茶節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黃睿靖攝
2023中國浮梁買茶節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黃睿靖攝

人民網浮梁4月18日電(黃睿靖)4月18日,2023中國浮梁買茶節在江西省景德鎮市浮梁縣高嶺中國村舉行。

“中國茶,甲天下﹔江西茶,香天下﹔浮梁茶,享天下﹔享譽天下,天下共享﹔瓷茶融合,天下獨尊。”中國工程院院士劉仲華在發言時點贊道,浮梁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強大的科技支撐,在標准化基礎上的多元化和規模化將成為浮梁茶發展的動力。

據了解,本次浮梁買茶節通過“千古風華,盛唐茶脈在浮梁”“千年茶鄉,傳承創新在浮梁”“千載夢圓,鄉村振興在浮梁”“千秋茶韻,共話發展新浮梁”四個篇章,開啟浮梁茶的嶄新征程。

開幕式上,浮梁縣被授予“千年茶鄉”稱號,並發布浮梁茶團體標准、發布浮梁金磚紅茶企業標准、浮梁紅磚茶企業標准。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浮梁茶推廣大使”授聘儀式、浮梁縣鄉村振興產業招商簽約與新茶飲供應鏈簽約儀式等活動。通過本次浮梁買茶節,浮梁縣政府成功招商簽約20億元。

浮梁茶歷史悠久,具有“形美、色艷、香郁、味醇”的特色。近年來,浮梁縣大力實施“浮梁茶”品牌戰略,以浮茶集團為引領,推進浮梁茶公共品牌與企業品牌發展。本屆買茶節按照“高視野定位、高質量策劃、高標准執行”的原則,充分展示了浮梁茶產業發展新路徑、產城融合新面貌,推進茶旅深度融合發展。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