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甘肅為困難學子發放5600多萬元資助金

2023年04月19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蘭州4月18日電 (記者銀燕)記者在甘肅省政府新聞辦日前舉行的“實事惠民生 實干興隴原”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2年甘肅省為民實事“困難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學資助”項目共資助困難家庭學生6099名(其中資助本科類學生3821名、專科類學生2278名),發放資助金5643.4萬元。資助金5643.4萬元中,甘肅省財政專項資金4985萬元,共青團募集資金658.4萬元,本科和專科兩批資助金均通過“直通車”方式發放到位。

  作為牽頭單位,該項目實施前,共青團甘肅省委積極與財政、教育、民政等部門對接,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積極向甘肅省政府提出合理性建議,在資金預算不變且對城鄉低保家庭子女實施有效資助的基礎上,同步將特困人員、孤兒和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等3類學生一並納入資助群體,進一步擴大項目實施范圍。

  “困難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學資助”項目對城市低保全額保障家庭子女、農村低保家庭子女(一、二類)、“單人戶”施保對象、特困人員、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等6類困難家庭大學新生進行入學資助。其中,錄取到本科院校的一次性補助10000元/人,錄取到專科(高職高專)院校的一次性補助8000元/人。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