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會昌:從早從小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

2023年04月19日21:1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高排中心幼兒園從早從小,多渠道扎實開展防溺水宣傳教育活動,強化學生防溺水安全意識,預防和杜絕溺水事故的發生。

該中心幼兒園通過展板、黑板報、班級微信群,召開主題班會,發放《防溺水致家長的一封信》,到轄區內的池塘、危險河段安裝警示牌,開展防溺水安全演練等形式,讓學生了解預防溺水的常識和溺水救護方法等,提醒家長加強對學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監管,教育學生預防溺水要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不在無家長帶領的情況下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學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此外,校園志願服務教師也對學校周邊,學生活動范圍內的河道、水庫、湖泊、池塘等,進行全面細致排查,懸挂安全警示牌,提醒往來人員注意安全,遠離危險水域。通過開展一系列的防溺水宣傳教育活動,增強了學生及家長的防范意識,提高學生自護自救能力,減少和避免學生溺水傷亡事故的發生。(肖光財、林小小)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