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中國教裝展在昌開展 各類教育教學新裝備齊聚展會

2023年04月21日20: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機上的鏡頭居然是“兩隻眼睛”,觀眾佩戴VR頭顯,解鎖富有趣味的沉浸式3D體驗。 人民網 時雨攝
機上的鏡頭居然是“兩隻眼睛”,觀眾佩戴VR頭顯,解鎖富有趣味的沉浸式3D體驗。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4月21日電(時雨)說起教育教學裝備,你會想到什麼?21日,第81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開展,現場各類琳琅滿目的教育教學裝備絕對顛覆你對傳統教學裝備的想象。

在一處展台,一台佳能相機上的鏡頭引起人們的好奇,因為這台相機搭載的鏡頭居然是“兩隻眼睛”,觀眾在展台現場佩戴VR頭顯,解鎖這一富有趣味的沉浸式3D體驗。“這是我們研發的EOS虛擬現實系統。”工作人員介紹,該系統在教學場景中,學生們能夠在“宇宙”中學習天文知識,站在地面感受宇宙浩瀚,身臨其境地學習原本枯燥、難以理解的課本知識。

在intel極域理化生實驗智能測評系統前,參展商正在演示測評系統。“我們這個系統是一款助力中小學實驗課程及考試的數字化解決方案的系統。”工作人員介紹,其核心是將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於實驗操作的評估和打分過程中,依據評分規則和過程從實驗測試視頻中提取關鍵幀進行大數據分析,以此來提升考評效率,達到減輕人工評閱負擔,保障公平公正的目的,助力各地各校理化生實驗考試的組織與測評。

數字賦能教育、創新引領未來。此次展會將舉行3天,海內外1400多家企業參展,重點展示數字技術和人工智能在教育裝備領域的新應用、新成果、新產品和新的整體解決方案,如果你想了解這些新裝備,不妨前往綠地國博“開眼界”。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