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火爆開幕!2023江西·靖安生活年來了

2023年04月26日10:2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3靖安生活年開幕式在靖安寨下山健身公園開幕。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2023靖安生活年開幕式在靖安寨下山健身公園開幕。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人民網靖安4月26日電(記者時雨)4月25日,2023靖安生活年開幕式在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寨下山健身公園盛大舉行。開幕式以“白雲深處 健康生活”為主題,“現代化美好生活·靖安生活”高峰論壇和三爪侖之夜兩部分,展現“有一種生活叫靖安”的魅力。

在高峰論壇上,國際旅游運營集團副總裁、旅游博主、文旅時尚界專家等大咖圍坐一席,圍繞美好生活的概念、內涵以及實現路徑,結合靖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天賦異稟的文旅資源等內容,為靖安旅游發展獻計獻策。

當晚,開幕式晚會三爪侖之夜隆重舉行。伴隨著悠揚的曲調,《白雲深處 健康生活》短片拉開了晚會的序幕。晚會圍繞“有一種生活叫靖安”品牌形象,別出心裁設置“風雅篇、閑適篇、活力篇”三個篇章,以唐代詩人劉昚虛、宋代詩人曾鞏和現代童子的古今情景對話,展示靖安千年前的風雅生活、令人向往的治愈系閑適生活和現代運動生活的潮酷活力。三大篇章穿插連線寶峰禪韻小鎮古風市集風雅生活、中源避暑小鎮田園閑適生活和三爪侖知青小鎮潮酷運動生活三個分會場,以文藝節目、視頻連線、話題互動等表現形式,營造盛大又亮點十足的開幕式氛圍,展示靖安縣全域旅游與靖安生活的魅力。

“水上花市、水幕燈光秀太美了,景區景點太豐富了!我最感興趣的是中源避暑小鎮。下周,我就帶老人孩子去玩!”看完開幕式,南昌市民劉女士對靖安旅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據悉,靖安生活年以“1+4+4+N”的形式開展系列活動。“1”個靖安生活年開幕盛典,4大重點品牌活動:追風百公裡自駕生活季、仲夏造浪生活季、國風弄潮生活季、冰雪嘉年華運動挑戰賽﹔4大特色活動:白茶文化品牌宣傳活動、鄉裡鄉親生活季、民宿度假生活季、愛情(家庭)露營生活季,親情、愛情、友情在原生態美景、露營、溯溪、民宿、漂流、沖浪、白茶、騎行、高山杜鵑、高山草甸中得到升華﹔N場景區主題活動:各鄉鎮、部門、文旅企業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在“2023靖安生活年”總框架下,根據自身特色組織和策劃主題相符合的節慶活動。

道由白雲盡,春與青溪長。這是劉眘虛對靖安的評價。歷經千年,靖安山水與人文交融,愈發優雅恬靜﹔注目當下,青綠靖安與健康生活契合,旅游恰逢其時。

靖安最大的旅游優勢是生態,全縣森林覆蓋率高達84.1%,是江西省首批“風景獨好”旅游名縣。“2023江西·靖安生活年”是近年來靖安規格最高、內容最豐富的大型系列活動。

為進一步挖掘旅游產業附加值,帶動一方經濟,富裕一方百姓,靖安改革創新旅游推介手段,圍繞“吸睛、引流、促消費、推項目”,結合現有項目、傳統節日、市場需求,舉辦靖安生活年系列活動,將靖安生活轉化為體驗性強、吸引力大、有鮮明特點的有形旅游產品和豐富多彩的四季活動。

圍繞“吸睛引流”,靖安縣加快重點景區提升改造,打造一批靖安旅游的點睛項,不斷豐富“有一種生活叫靖安”內涵,做活做亮靖安旅游品牌形象。狠抓配套設施,圍繞“吃住行游購娛”,建設全要素旅游服務體系,扎實開展系列促消費活動。全縣上下以“三比三爭”暨“四敢四創”活動為抓手,樹立創先爭優意識,協助辦好靖安生活年系列活動,讓游客在靖安玩得舒心、開心、放心,酒店入住率、景區入園率和農產品銷售額持續提高。抓好中源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三爪侖創建國家5A級景區等工作,通過實施一批新項目、打造一批新亮點,帶動景區提檔升級、設施更新完善、業態不斷豐富。

靖安根據季節性特點、旅游景區特點,按照“內外聯動、四季滾動”方式,串起靖安生活年系列活動,不斷以小高潮掀起全年旅游市場熱潮,促進文旅產業跨越發展,聯動相關產業融合發展,持續唱響“有一種生活叫靖安”的知名度、美譽度,擦亮江西“風景獨好”旅游名縣品牌。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