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篁嶺:古村美景迎客來

2023年04月26日14:4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篁嶺景區吸引游客前來踏青。人民網 陳逸飛攝
篁嶺景區吸引游客前來踏青。人民網 陳逸飛攝

人民網篁嶺4月26日電(陳逸飛)走進江西省上饒市婺源縣江灣鎮篁嶺村,白牆黛瓦的徽式民居依山而建,層層疊疊,屋頂晒架上,火紅的辣椒、嫩綠的小油菜盛滿一個個圓圓的竹匾。

天朗氣清,惠風和暢。這風和日麗的日子,人們紛紛走出家門,攜親朋好友踏青郊游。篁嶺石門峽山野秘境也是熱鬧非凡。

篁嶺村已有近600年歷史,和很多老村一樣,一度出現空心化等問題。2009年,村裡引入婺源篁嶺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通過產權置換、搬遷安置,在山下建設移民新村,並對老村進行統一的規劃建設、風貌修繕,將傳統文化融入古村開發。

中午時分,排隊上篁嶺的車已綿延數公裡長,不少游客干脆找家路邊的農家樂,品嘗當地美食。篁嶺新村黨支部書記曹石泉介紹,目前村民開辦各類民宿、農家樂100余家,人均年收入從搬遷前的3500元增加到2022年的4萬多元。旅游開發前,外出務工的年輕人超過70%,現在外出務工人員不到1/8。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