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世界紅十字日 江西男子捐獻造血干細胞

2023年05月08日17:0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劉某正躺在採集床上捐獻造血干細胞。 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劉某正躺在採集床上捐獻造血干細胞。 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5月8日電(記者時雨)5月8日是世界紅十字日,當日,在江西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內,41歲的劉某正躺在採集床上捐獻造血干細胞,將為一名血液重症患者重燃“生命之火”。

據悉,劉某是一名退伍軍人,他2003年開始無償獻血,累計獻血量達1700ml。2020年4月15日在紅十字會開展的無償獻血活動中,加入了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今年3月15日劉某得知與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當即表示願意捐獻。

在醫院經過體檢,劉某的身體各項結果符合捐獻條件,5月3日趕赴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進行造血干細胞捐獻前期准備。5月8日世界紅十字日當天,經過採集,劉某為血液病重症患者送去“生命的種子”。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