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瑞金開行首趟鐵海聯運圖定班列

2023年05月08日19:0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首趟瑞金-廈門鐵海聯運集裝箱圖定班列即將發車。鄒陽攝
首趟瑞金-廈門鐵海聯運集裝箱圖定班列即將發車。鄒陽攝

人民網瑞金5月8日電 8日上午11時32分,伴隨汽笛長鳴,一列滿載著燈具、手提袋、化妝包等物資的班列在江西贛州瑞金火車站集裝箱貨場發車,駛往廈門高崎港,再轉乘海輪發往全球。這是紅色故都瑞金發出的首趟瑞金-廈門鐵海聯運集裝箱圖定班列。

當日開行的圖定班列裝載23個集裝箱運往廈門港,運輸時間由原來的72小時縮短到現在的18小時。初期開行頻次為每周一班,今后將逐步加密實現“天天班”。

2021年2月,瑞金國際陸港項目一期建成並開通鐵海聯運業務以來,迅速吸引大批周邊地區外貿企業貨物在陸港集散,貨運量快速增長,陸港平台帶動作用顯著增強,2022年瑞金國際陸港實現吞吐量8936標箱、增長481%,到發鐵海聯運外貿重箱2274標箱、增長489.1%,實現外貿進出口額60.3億元、增長30.9%,聚集輻射效應加快顯現。(時雨、鄒陽、胡友林)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