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世界最大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試運行

2023年05月16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冉永平、丁怡婷)記者從中國海油獲悉:近日,世界最大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成功實現首船卸料和管線通氣。該天然氣接收站屬於香港液化天然氣項目,建成后將大幅提高香港清潔能源發電比例。

  香港液化天然氣項目主要包括一座導管架形式的雙泊位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碼頭、一座陸地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和兩條海底管道。液化天然氣運輸船在碼頭卸料后進行儲存再氣化,通過海底管道對接香港兩座大型發電廠,提供穩定、清潔的發電燃料。

  據介紹,自2020年開工建設以來,香港液化天然氣項目實現近30項技術創新,成功穿越復雜海域,完成63公裡海底管道鋪設,其中最大挖溝深度達8米,是常規海管挖溝深度的4倍,為我國超深挖溝作業積累寶貴經驗。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