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十部門啟動實施 百萬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

2023年05月16日1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李婕)15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部等十部門發布《關於進一步推進實施百萬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的通知》,決定實施百萬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幫助高校畢業生等青年提升就業能力。

  通知明確,聚焦離校兩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和16至24歲青年,全年將募集不少於100萬個就業見習崗位,確保有見習意願的高校畢業生等青年都能獲得見習機會。

  通知提出,提升崗位募集質量,面向不同類型單位,開發一批科研類、技術技能類、管理類、社會服務類等見習崗位,滿足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多元見習需求。通知還提出,做好后續跟蹤幫扶,鼓勵見習單位積極留用見習期滿人員。對見習后未留用人員,根據就業需求針對性提供就業創業支持,對需要提升技能的針對性推薦職業培訓項目,促進盡快實現就業創業。

  通知明確對見習單位提供補貼支持,對吸納就業見習的單位,按規定給予就業見習補貼。將對見習期未滿與見習人員簽訂勞動合同的,給予見習單位剩余期限見習補貼政策延續至2023年底。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