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郵儲銀行吉水縣支行:筑牢安全防線 守住安全底線

2023年05月16日10: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郵儲銀行吉水縣支行認真貫徹落實上級行關於開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始終將安保工作擺在突出位置來抓,統籌安全管理,組織開展消防大檢查,不斷提升事前防范、及時發現、消除隱患的能力,保障安全經營、穩健發展。

強化安保意識,壓實主體責任。該支行建立常態化、制度化的安保防范機制,由分管領導牽頭,每年組織開展不少於兩次針對全體員工的安全保衛制度和安防技能培訓,各網點每季度開展安全突發事件綜合演練並結合節假日等重點時間節點,著力構造“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網格化安保管理格局,將各單位負責人作為“第一責任人”,壓緊安保責任,筑牢人防基礎。

強化日常管理,開展巡查督導。該支行檢查過程中,緊盯重點區域、時段、任務、業務等關鍵要素,通過現場檢查、遠程監控檢查等多種方式開展全方位、全覆蓋、多頻次檢查,主管領導落實牽頭督導責任,對發現的問題督促立行立改。嚴格明確營業辦公場所安全管理,加強日常巡檢,防范非法入侵。每月定期對消防設施設備開展檢查,重點防范安全事故。

強化智慧轉型,提升技防能力。該支行積極拓寬智慧安防渠道,為各網點配備智能化電氣火災報警預警系統,為各自助銀行配備智能監控系統,不斷提升網點預警和處置能力。同時該支行實施全行安防網絡優化升級,大力提升運維保障水平和網絡安全水平,提升風險防范能力。

該支行相關安保負責人表示,郵儲銀行吉水縣支行將嚴格落實安全保衛各項措施,筑牢安全防線,守牢安全底線,切實維護客戶利益和安全運營,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保障。(王麗萍)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