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農發行上猶縣支行積極開展反電信詐騙宣傳活動

2023年05月16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有效提高社區居民的反詐能力和防騙意識,提高社會公眾對電信詐騙的敏銳度和洞察力,守護好居民的“錢袋子”,近日,農發行上猶縣支行組織開展了防范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集中宣傳活動。

豐富宣傳內容。農發行上猶縣支行梳理電信網絡詐騙的典型案例,並針對案例問題,積極引導客戶和居民採取防控措施,持續向社會公眾宣傳普及電信網絡詐騙典型手法及應對措施,還向居民宣傳賬戶信息保護和支付結算常識、買賣賬戶的危害性及懲戒措施等相關內容,從支付結算業務場景入手,強調宣傳開立賬戶、轉賬匯款注意事項、廣泛宣傳賬戶信息保護和支付結算常識內容,引領客戶樹立自我保護意識。

宣傳走入社區。僅僅利用電子屏和宣傳折頁進行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居民可能容易遺忘,此次農發行上猶支行深入社區宣講,通過專業人員授課、現場提問、有獎競答、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開展反電詐宣講活動,加深群眾對於防范電信詐騙的認識,讓更多群眾掌握反詐知識,提升防騙意識。

宣傳走入企業。農發行上猶縣支行充分利用開戶盡職調查、上門服務、貸后管理等日常工作,向企業負責人及企業員工宣傳防范電信詐騙手段和風險防范措施,提示企業人員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來電及微信鏈接,提高防詐騙意識,增強反詐騙能力。

下一步,農發行上猶縣支行將持續開展豐富多樣的防范電信詐騙宣傳活動,踐行社會責任,繼續維護廣大居民的資金安全和合法權益,積極動員群眾營造共同參與,營造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的濃厚氛圍。(謝潤琳)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