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南昌:話劇演繹別樣思政課

2023年05月17日21: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17日電 5月15日晚,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上演了一場主題教育話劇團課,300余名師生同台演繹,線上線下共有5000余名觀眾體驗了一場別樣的思政課。

據了解,話劇團課由該校團委與300余名演職人員歷時2個月共同創作,分為五個篇章。該劇主要採用情景劇、合唱、舞蹈等相結合的演繹方式,演員們順著時空脈搏與歷史脈絡向觀眾講述了1840年至今,中國在這180多年間發生的巨變故事。

在舞台上,一幕幕充滿著愛國主義情懷的劇目徐徐展開,讓在場觀眾身臨其境,深有感悟。“我們嘗試著用藝術的方式向更多人講述這些故事,不以說教的方式而是讓觀眾通過自己的雙眼雙耳,通過舞台效果、視聽語言去聽去看去感受。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學參與進來,在扮演角色的過程中,去體會那段光榮而偉大的歷史”該劇學生導演黃蘇嵐同學說。

該校團委老師表示,該部話劇的創作初衷是希望通過音樂舞蹈劇的形式打造一場精品話劇團課,通過演員的演繹和觀眾產生共鳴,讓大家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的努力與艱辛,感受今天的和平與安寧、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更加意識到肩上的責任與擔當,號召廣大青年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好好讀書。

整場話劇團課結束后,現場觀眾紛紛感悟,話劇讓大家充分了解了歷史,年輕一代要倍加珍惜今天良好的學習環境,學有所成、學有所長、學有所用,為社會做出青年人應有的貢獻。(時雨、丁峰、彭耀辰)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