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南昌:非遺助殘 促進就業

2023年05月17日08: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非遺贛繡傳承人正在指導殘疾人學員進行繡品制作。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非遺贛繡傳承人正在指導殘疾人學員進行繡品制作。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5月17日電(記者時雨)5月16日,在江西省南昌市東湖區“殘疾人之家”培訓室裡,江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贛繡的傳承人周南英正在指導殘疾人學員進行繡品制作。學員通過學習,制作刺繡產品實現靈活就業。

在培訓室裡,除了贛繡的培訓,還有面點、手工和網絡直播帶貨等一系列多樣化的技能培訓課程,老師們通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重點為學員講授要領,讓殘疾人實現就業願望。

據了解,為了更好地幫助殘疾人就業,東湖區殘聯依托“殘疾人之家”,積極對接社會資源,通過引入托養機構鏈接市場訂單,讓困難的殘疾人在托養的同時,進行手工制作、產品加工等輔助性就業項目,幫助殘疾人增強信心、獲取收入、體現價值,減輕殘疾人家庭的生活照料壓力,點亮殘疾人新生活。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