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信豐:大棚蔬菜喜豐收 產業興旺促振興

2023年05月17日14:5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菜農抱著剛採摘下的新鮮茄子喜上眉梢。李正潤攝
菜農抱著剛採摘下的新鮮茄子喜上眉梢。李正潤攝

人民網信豐5月17日電 5月16日,在江西省贛州市信豐縣西牛鎮雙溪村大棚蔬菜基地,紫紅飽滿的長茄、苦瓜挂滿枝頭,長勢喜人。農戶正忙著採摘、分揀、准備裝車運往市場,一筐筐蔬菜被採摘裝箱轉運到市場,“端”上百姓餐桌。

據了解,該蔬菜產業基地佔地面積207.15畝,大棚面積136.47畝,主要種植茄子、苦瓜、黃瓜等,採用“種植大戶+合作社+基地+農戶”的模式,依托種植大戶,引領帶動雙溪、石頭塘等村的村民就地就業,增加了當地農戶的收入。

近年來,信豐縣西牛鎮緊緊圍繞“菜”字做文章,著力建好“菜園子”服務,“菜籃子”走出一條發展特色農業助推鄉村振興的新路子,成為推動鄉村振興發展的強勁新“引擎”。(李途遙、李正潤、林世程)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