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安市青原區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監督管理

2023年05月22日08:4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吳某某,電廠出納,‘95后’干部,在短短7個月內,挪用、侵佔資金共計2717余萬元,最終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近日,吉安市青原區年輕干部廉政培訓班上,學員們在觀看警示教育片后深受觸動。

  注重強化紀法教育。該區緊盯年輕干部入黨、入職、提拔重用等關鍵節點,與區委組織部、區委黨校等聯合開展“紀律小課堂”,將廉政課程作為各級各類培訓“必修課”,為年輕干部量身定制紀法教育套餐﹔同時,選取典型案例拍攝警示教育片,組織年輕干部參加職務犯罪庭審旁聽、參觀廉潔教育基地。今年以來,該區已開展警示教育活動25場,受教育人數達700余人。

  注重壓實主體責任。該區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對鄉鎮(街道)、區直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廉政談話“全覆蓋”,結合政治巡察、監督檢查、審查調查中發現的典型、共性問題,幫助各級黨委(黨組)梳理堵塞廉政風險點,並監督推動各級黨委(黨組)有序開展年輕干部家訪、談心談話、廉政教育等活動,全面掌握年輕干部思想動態、工作狀態,幫助其扣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

  注重做細日常監督。該區由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分別擔任縣處級、科級年輕領導干部的監督聯系人,深入了解他們的思想狀態、工作情況、群眾口碑等,加強日常監督,發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提醒、糾治,發現重要情況及時按程序報告。目前,全區紀檢監察組織已為182名縣處級、科級年輕領導干部確定了監督聯系人,指出和糾正問題216個。(肖志軍 謝志偉)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