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財經大學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化“四學”模式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2023年05月22日15: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財經大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利用中心組學習的“班子課堂”,深化“四學”模式,當好“火車頭”,以建設高水平學術研究型大學建設的實際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線上線下自主學。中心組緊緊圍繞主題教育8種學習材料,利用兩個半天的時間在固定教室集中自學,夯實線下自學的基礎。集中安排8天的時間,舉辦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校黨委書記盧福財作開班式講話,以學習開工、以交流開局。學校還充分利用新媒體優勢,結合“學習強國”學習平台、開設主題教育專題網站,拓寬線上自學的渠道,深化中心組成員對立場和觀點的學習掌握。

交流研討提升學。鼓勵中心組成員通過交流研討的形式晒出“主題教育”學習“成績單”,在主題教育讀書班期間,中心組成員先后召開3次集中學習研討,參加人員14人,發言14人,通過學習交流迸發思想火花。學校還邀請中央黨校教授等作輔導報告,推動中心組成員進一步加深理解認識,幫助提升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激發干事創業的精神和力量。

主動領題實踐學。中心組開展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重要論述。中心組成員還帶頭抓好調查研究,校院兩級中心組成員形成調研選題百余個,深入實際、深入群眾開展調研座談,真正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准、把對策提實,目前已通過調研發現問題18項,全部立整立改,如在自查自糾中發現過去購置的學生宿舍高低床與現行標准不相符的問題,當即啟動15000余張高低床維修改造項目,及時排除可能的安全隱患,真正推動解決發展所需、民心所盼的問題。

現場教學沉浸學。用好學校紅色教育基地,在紅色文化廣場,校黨委書記盧福財帶領師生重溫入黨誓詞,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劉曉根教授從“提出、內容、源流、弘揚”四個維度分別講述了偉大建黨精神的歷史背景、深刻內涵、思想來源以及實踐路徑,充分發揮本地本校“鮮活教材”的教育引導作用,進一步豐富中心組學習形式,讓紅色教育浸潤中心組成員內心,深化理論學習效果,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