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會昌開展“均衡飲食 健康體魄”全民營養周活動

2023年05月22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3年5月第三周(5月14-20日)是第九屆全民營養周,同時5月20日是中國學生營養日。為幫助孩子們從小建立健康飲食的意識,懂得遠離垃圾食品、不偏食、不挑食的重要性,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高排中心幼兒園開展了“均衡飲食健康體魄”全民營養周系列活動。

在全民營養周開展期間,5月19日,高排中心幼兒園邀請高排鄉衛生院劉醫生開展了一次膳食營養主題教育活動,劉醫生利用視頻、圖片、PPT等方式,生動形象地從“營養需要什麼”“蔬菜水果重要性”“夏季衛生保健”幾個方面向老師和家長們進行了講解。老師和家長們仔細認真傾聽,懂得了全面攝入營養、堅持運動以及保持良好習慣的重要性,健康成長從自律開始!

在活動中,該園利用黑板報、電子顯示屏等形式向孩子們宣傳營養健康知識,引導孩子們養成科學合理的飲食習慣。通過學習故事、詩歌和老師的講解,孩子們不僅知道了飲食健康的重要性,更知道一粒米是來之不易的。

每一粒米都有它的故事,孩子們積極開展光盤行動, 在光盤行動中,培養幼兒均衡膳食、節約糧食的好習慣,鼓勵每一位幼兒每一餐爭做“光盤”小達人。各班級也常態化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戶外體育鍛煉活動,充分保証了幼兒充足的2小時戶外活動。

本次營養周系列活動,進一步提高了幼兒的營養認知水平,知道健康飲食和均衡營養的重要性,養成“遠離垃圾食品、不挑食、不偏食”的良好飲食習慣。(肖光財、林小小)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