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崇仁:博物館圖文展進校園

2023年05月22日16:4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8日,正值第47個國際博物館日,江西省撫州市崇仁縣博物館走進寶水實驗學校,開展“虞集詩詞書法圖片展”進校園活動。寶水學子迎來了一場與家鄉文化的近距離接觸。

此次活動通過圖文結合的方式,用通俗的語言為學生們介紹了“元詩四大家”之首虞集的人物生平、家學淵源、與崇仁的淵源、詩詞書法特點等,讓同學們不出校園也能形象直觀地感受家鄉歷史名人的無窮魅力,進一步了解崇仁傳統文化與文物知識。

崇仁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厚,其中有四項非物質文化遺產,至今在民間流傳。它們分別是:扭扭龍、跳八仙、相山板凳龍和堯崗儺戲。本次活動還展出了崇仁縣四項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圖片、資料,讓同學們更深入地了解崇仁歷史文化和民俗特色。

通過開展博物館日進校園主題活動,激發了學生們愛家鄉的情感,加深了孩子們對家鄉的認識,促進了學生對崇仁本土歷史文化的認知。寶水實驗學校關工委將繼續加強與社會各方力量合作,給孩子提供更多學習、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機會,做全面發展、懂得審美、熱愛家鄉的好少年。(李娜、崔偉群)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