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華東交通大學:沉浸式學習推動主題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3年05月22日18:3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一幅幅手繪作品、一張張傳統剪紙、一個個模型雕塑……走進第三屆江西高校大學生紅色文化論壇暨紅色走讀優秀作品展,紅色氣息扑面而來。近日,華東交通大學“火車頭”處級干部讀書班將“課堂”搬進“展廳”,學員們通過“沉浸式”參觀教學,重溫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

紅色走讀優秀作品展集中展示了全省高校紅色文化育人成果。讀書班成員一邊認真觀摩,一邊聆聽講解,領悟每一件紅色作品背后鮮活感人的紅色故事,全方位、沉浸式地重溫了中國共產黨百年探索的歷史足跡,回顧了發生在江西紅土地上的黨史故事、英雄事跡,並從中汲取無窮的精神養分。在展演現場,難忘的走讀經歷、感人的走讀故事和深刻的走讀體會,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名學員,讓大家感受到了紅色文化的震撼力量,並激勵大家積極弘揚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蘇區精神,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賡續紅色血脈。

華東交大將主題參觀江西省紅色文化論壇暨紅色走讀優秀作品展納入“火車頭”處級干部讀書班理論學習內容,是提升理論學習質效的一次生動實踐。“江西擁有豐富的紅色資源,通過創新形式、豐富載體,深入挖掘紅色文化豐富內涵,生動鮮活講好紅色故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扎實推動主題教育理論學習走深走實、落地落細。”該校宣傳部負責人說。(周琴、馬莉婭)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