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城市碳達峰碳中和論壇聯合宣言》在南昌發布

2023年05月22日16:4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22日電(記者秦海峰)5月19日至20日,“中國城市碳達峰、碳中和論壇”在南昌召開,論壇期間,主辦方聯合參會的單位、機構發布了《中國城市碳達峰碳中和論壇聯合宣言》,號召政產學研金各方堅定走中國特色城市碳達峰碳中和之路,努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城市綠色發展新篇章。

宣言旨在號召牢固樹立、深刻踐行、有效推廣綠色發展理念,助燃綠色低碳全民行動熱潮﹔積極穩妥推進城市碳達峰碳中和,讓綠色發展走得穩、走得實、走得遠﹔創新打造國際先進的綠色低碳“園區樣板”,以園區作為核心載體持續推動城市產業結構與能源體系“雙升級”﹔全力推進智慧能源、低碳零碳及負碳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搶佔全球低碳經濟產業集群制高點﹔打造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協同合作的園區共同體,形成千帆競渡又輔車相依的產業競合新格局。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