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叶建春主持省政府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学思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9月06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叶建春主持省政府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两本重要著作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省政府党组成员进行了自学。会上,大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研讨,进一步推动深学、思悟、笃行。

  叶建春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精辟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对于指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必须把学习这两本重要著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中。

  叶建春强调,要坚持学以增信,进一步学出信仰和忠诚。这两本重要著作,进一步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坚定信仰信念、非凡理论勇气和高超政治智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叶建春强调,要坚持学以笃志,进一步学出情怀和担当。永葆初心使命,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叶建春强调,要坚持学以提能,进一步学出视野和本领。更加自觉把江西放到全国乃至全球发展的大格局中来认识和把握,全面提高“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位,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叶建春强调,要坚持学以律己,进一步学出清廉和正气。更加自觉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刻汲取龚建华案、肖毅案等教训,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深入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