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新业态创造就业新途径

2020年01月02日13:19  来源:江西日报
 

南城县正在蓬勃兴起的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业态让8000多人端上了新“饭碗”,新产业、新业态正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发挥着稳就业“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南城县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挖掘就业潜力,重视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对就业岗位的赋能,拓展就业创业新空间,为社会提供更多全新的就业岗位。该县一方面通过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办事程序、改善创业环境、搭建创业平台等举措,依托社区平台,让个人创业变得更加简单,让家政工、外卖、月嫂、维修工等社会服务岗位等灵活多样的创业就业方式成为勤劳肯干人群实现梦想的舞台。目前,全县已建成各类小型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0个,发展养老托幼、水电维修、家政服务等社区服务实体40多个,近3000名再就业和“4050”人员走上了社区服务的新岗位。另一方面,该县把发展电子商务、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等作为商贸流通新业态进行重点培育,以做优做强餐饮零售、快递物流、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服务业为主抓手,全力促进制造业、农业等传统行业劳动者实现“跨界”转行。借助“互联网+”平台型企业的巨大优势,创造出大量网上开店、线上外卖等新岗位。目前,全县从事网上开店、线上外卖等电商企业和个体卖家共有660余家。(记者陈青峰 通讯员彭国正)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