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假期南昌周边高速避堵攻略 绕行建议要看清

2020年01月07日15: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7日电(时雨)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节假日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驾车出行,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激增,7日,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一支队公布南昌周边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易拥堵收费站服务区,同时发布绕行建议。

据悉,春节假期为1月24日至30日,共7天,春节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免费,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南昌周边高速易拥堵路段如下:

南昌绕城高速109KM(厚田枢纽):厚田枢纽分岔路口较多,在匝道内又存在车辆分流情况,交通情况复杂,对于假期大车流量来讲,极有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

绕行建议:往鹰潭、上海方向车辆可以从九龙湖南收费站通行南外环高速,再从南昌南收费站转入沪昆高速公路。

杭长高速公路290KM-297KM(万年枢纽):万年枢纽为济广高速与德昌高速交汇处,因车辆进出匝道与主路车辆交汇,影响整体车辆速度,易出现拥堵情况。

杭长高速公路352KM-361KM(金溪湖特大桥):假期通行车辆密集,车流量增幅较大,容易造成拥堵及事故。节前往德兴方向易拥堵,节后往南昌方向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南昌周边高速公路易拥堵收费站服务区如下:

九龙湖南收费站

连接南外环高速公路,进城货车较多,易造成拥堵,建议选择九龙湖收费站、或是昌西南收费站绕行。

南昌南收费站

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增幅较大,易造成短时间拥堵。

湾里收费站

前湖快速路开通,车流量增幅较大。通行能力不足,容易造成车辆拥堵。

幽兰收费站

连接昌南大道,假期客货运车辆较多,易造成拥堵,建议选择南昌东收费站绕行。

进贤收费站

因320国道维修,假期客货运车辆较多,易造成拥堵。建议选择进贤南或者溫圳收费站绕行。

进贤西收费站

进贤西收费站连接320、316国道,因货运车辆较多,易造成拥堵,建议选择温圳、进贤南收费站绕行。

生米收费站

节假日期间通行车辆密集,流量增幅较大,通行能力有限,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南昌周边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如下:

沪昆高速公路药湖大桥桥头(双向,丰城市境内)

行经此处时,请司机朋友注意减速慢行,控制车距,提前看好提示牌信息,双侧桥梁均可正常行驶。

沪昆高速665KM至677KM(双向,进贤县境内)

此处为长上下坡路段,雨天易积水,请司机朋友注意减速慢行,控制车距。

东昌高速公路152KM(樟树枢纽)

樟树枢纽贯穿东西南北,连接沪昆高速公路、樟吉高速公路,路况复杂,对路况、线路不清楚、不按规定提前选择车道通行的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东昌高速公路90KM(丰城南枢纽)

连接昌宁高速公路与东昌高速公路,且为连续分岔路口。加之节假日车流量较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沪昆高速公路经楼停车区、东昌高速公路淘沙、新干停车区已经封闭,车辆无法进入停车休息。

交警提醒,城市周边自驾游流量增多,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应拒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拒绝随意违法停车;亲朋好友聚会聚餐,要拒绝酒后驾驶、超员载人;尤其是微型面包车驾驶人要注意行车安全,切勿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发生轻微事故后,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轻微交通事故应拍照后立即撤离现场,驶至道路外开阔地方高速公路路肩、服务区后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全省高速交警报警电话12122。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