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农村新业态多样化发展

2020年01月09日06:28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南昌市依托丰富的田园景观、特色产业、农耕文化、乡风民俗等优质乡村资源,加快布局,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呈现多样化发展态势。2019年,这些特色项目共接待游客1490万人次,营业收入35.05亿元。

  “早上从市区出发,去进贤县逛一逛西湖李家,再去中国红壤农业博览园体验农耕生活,真的很有趣!”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体验了一次充满趣味的休闲农业旅程的南昌市民发出如此感叹。2019年10月,南昌市推荐的“拾乡愁美景,品农业科普”秋季精品线入选全国100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秋季精品景点线路”。该条线路涉及进贤县、南昌县,推荐休闲乡村旅游的行程约为2天。线路主要包含南昌市区及进贤县前坊镇西湖李家、进贤县张公镇中国红壤农业博览园、南昌县黄马乡凤凰沟现代农业示范园、南昌县塔城乡玉明生态园、南昌县八一乡海湾农庄等5个乡村休闲旅游景点。

  记者从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2019年,南昌市共认定国家和省级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各1条、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个、中国乡村美食大赛金奖3项;创建省级休闲农业品牌17个,还首次启动了市级休闲农业品牌创建,共评选各类休闲农业品牌29个。截至目前,南昌市共获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美丽休闲乡村、十佳休闲农庄、示范点、星级园区等国家级品牌39个;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美丽休闲乡村、精品农庄、十佳休闲农庄、星级农家乐等省级品牌62个;省级以上休闲农业精品推介线路5条,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农业产业的升级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记者邹晓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