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九江市调研节前市场供应情况时强调

千方百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确保群众欢度喜庆祥和节日

2020年01月09日06:23  来源:江西日报
 

1月8日,省长易炼红来到九江市的湖口县和濂溪区,调研节前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千方百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确保群众欢度喜庆祥和的节日。

今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的重点水域将分类分阶段实行渔业禁捕;鄱阳湖区域也同步实行全面禁捕。易炼红来到位于鄱阳湖东岸的湖口县南北港场北港村,考察鄱阳湖区域禁捕退捕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他走进渔民陈仁生家中,询问湖区渔民退捕后转产就业等情况,要求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落实好退捕渔民过渡期生活补助、社会保障、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帮助渔民开辟再就业门路、扩大再就业岗位,切实保障退捕渔民生计。随后,易炼红考察了北港村南垄湾稻鱼综合种养基地,要求加强技术指导,做好市场销售服务,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确保水产品市场供应、价格稳定。

猪肉供应及价格走势是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易炼红考察了九江景康牧业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猪存栏和出栏量、能繁母猪存栏量及今年生猪养殖计划等情况。他指出,春节将至,猪肉需求进入高峰期,要压实责任、落实政策,加大生猪生产扶持力度,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尽快恢复生猪产能,千方百计增加生猪生产,切实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更好满足百姓节日期间猪肉消费需求。

在濂溪区,易炼红来到万达步步高超市,逐一走访水果蔬菜、年货、猪肉、大米和食用油等销售专区。看到超市内商品琳琅满目、品种丰富,易炼红十分高兴,鼓励企业积极配合实施促进商贸消费升级行动,提升高品质有效供给,优化供给结构,丰富消费业态,积极开展降价促销活动,让利于消费者,进一步激发商贸消费潜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猪肉销售专区,许多市民在储备冻猪肉投放点争相排队购买。易炼红上前与消费者攀谈,询问价格及销售情况。他指出,要继续加大储备猪肉投放力度,增加市场供应,强化市场监测,保障食品安全,确保困难群众吃得起肉、吃得上放心肉。 (记者李冬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