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

依法依规 真情帮扶 铁腕维权 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2020年01月11日07:42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0日,省长易炼红来到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法依规,真情帮扶,铁腕维权,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有力支撑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陪同调研。

  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去年成立,旨在为非公企业提供投诉维权、引领创新、协助融资、人才交流、大数据和赣商研究以及文化传播等服务。易炼红首先来到省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中心,了解诉求受理、办理和核查等全流程,以及全省各地各部门办结诉求情况,并与前来反映诉求的民营企业家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发展十分关心,反复强调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提高站位,依法依规、有效维护民营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当前要进一步做好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易炼红勉励省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及其工作人员,要以强烈的责任心、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和善于成事的真本领,进一步畅通诉求反映渠道,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真正成为民营企业家的“娘家”和最可信赖的“贴心人”。

  易炼红还考察了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一带一路”服务中心、民营企业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运营机制、工作成效等。他指出,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大力营造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让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在非公经济大数据中心考察时,易炼红希望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深入分析江西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的短板弱项,提出意见建议,让党委和政府的决策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更加符合广大民营企业的需求。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大力弘扬新时代赣商精神,抓住支持非公经济发展一系列政策出台的机遇,抓住当前江西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所带来的无限商机,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持续做优做强做大。希望省工商联更好团结服务广大赣商,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抱团发展,推动形成民营经济万马奔腾的发展态势,再创新时代赣商新辉煌。(记者李冬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