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闯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抚州新路”

毛伟明出席抚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现场推进会

2020年01月11日07:48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0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抚州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出席。

  毛伟明指出,近年来,抚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抓住建设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市的重大机遇,摸清“生态底”、探索“转化路”、下好“改革棋”,努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成效初显。

  毛伟明强调,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载体,也是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抚州市作为全国两个之一、全省唯一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要加快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努力变生态要素为生产要素、变生态价值为经济价值、变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实现GDP和GEP协同增长、良性互动。要围绕“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加快建立现代产权制度,打通生态产品与资本市场的通道,建立健全绿色发展信贷和考核奖惩机制,让高颜值的生态环境、高水平的经济发展、高品质的美好生活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抚州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压实责任、压茬推进,精心做好生态价值转换文章,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抚州特色的高质量跨越式绿色发展之路,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更多更好抚州力量。

  会前,毛伟明实地考察了临川区“一河两岸”改造项目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程。(记者邱辉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