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姚增科参加讨论

2020年01月17日08:28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5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来到特邀界别(省直、鹰潭、赣州、宜春、吉安、抚州),与委员们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姚增科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与大家热情互动,并现场安排机关干部对接跟踪,保证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采用落实。姚增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江西视察,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使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动力。一年来,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

姚增科说,易炼红省长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年度答卷,是对标对表“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的决心书,是激发全省人民再学习、再鼓劲、再加油的奋进号。报告实干实说讲成绩,保持清醒讲对策,切合省情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我完全赞成。

姚增科强调,人民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忠诚履职、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大爱,对江西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要坚决准确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从顶层设计谋划“最先一公里”开始,初心使命意识增强、制度机制保证、工作作风转变,到走好“最后一公里”,保证工作抓落实真落实。要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尊重客观规律,尊重用好委员劳动成果,多吃委员建言“优质草”,挤出政协履职“优质奶”,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风采,用辩证的思维、发展的眼光看待江西发展成绩与不足,传播江西党建好声音、讲好江西发展故事,传递正能量,影响身边委员、引领界别群众,助力优化我省营商发展环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凝心聚力。 (记者张玉珍)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