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鼓舞人心 目标催人奋进

江西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7日08:30  来源:江西日报
 

  1月15日下午至1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进行审查。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符合我省当前工作实际和发展要求,是一个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好报告。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真抓实干,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发展质量明显提高,城乡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成绩令人鼓舞,前景让人振奋。

  代表们认为,报告部署今年工作上接中央决策“天线”、下接江西省情“地气”,牢牢把握住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目标明确、切实可行,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彰显了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责任担当,有利于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预期,凝聚起全省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力量。

  代表们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给予肯定,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有利于推动我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