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龙南县支行三个“强化”推进资产质量管控工作

2020年01月20日17:29  
 

为进一步优化信贷资产质量,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近日,邮储银行龙南县支行开展了不良催收攻坚行动。

理清责任,强化认识。始终将资产质量管控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日日督导、周周部署、月月总结。为有效的开展清收工作,该支行成立清收小组,细分责任,明确措施,分清要点,深入研究分析不同客户特点,采用科学的催收方式开展逾期催收工作,逐笔突破、逐笔销户,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明确目标,强化考核。通过制定不良清收考核机制,强化不良贷款日常清收的工作力度,对各项清收指标进行量化考核,定期对管户客户经理催收工作进行通报,并将催收考核结果与个人绩效进行挂钩,有效增强了员工逾期催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多措并举,强化管理。一方面制定详细的催收管理细则,保证客户经理每周上门催收,监测客户还款意愿及还款能力,形成清收报告。另一方,借助司法力量,加快诉讼进程,积极与司法等部门对接。

通过此次攻坚行动,该支行资产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不良贷款的管理有了新的启发、新的提升。2019年累计收回不良贷款超1200万元。(刘燕红)

供稿:邮储银行龙南县支行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