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召开

尹建业出席并讲话

2020年01月21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0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形势,审议相关文件,部署今年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尹建业主持会议并讲话,秦义、葛晓燕、田云鹏出席会议。

  尹建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之期的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要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以落实“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为抓手,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尹建业要求,持续深挖整治,举报线索要清仓见底,大案要案要打深打透,打伞打财要查缺补漏,起诉审判要保质加速,坚决把各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扫除干净;要深化综合治理,坚持边打边治、标本兼治、固本强基,确保黑恶势力“打而又生”的怪圈不再重演;要健全长效机制,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把握专项斗争规律,加强制度创新,力促专项斗争升级;要强化组织保障,始终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推动专项斗争向既定目标迈进。(记者杨静)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