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经开区狠抓基层廉洁建设

扎紧权力笼子 打牢廉洁基础

2020年01月22日10:22  来源:江西日报
 

  萍乡经开区始终坚持把基层廉洁建设作为推进廉洁萍乡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通过持续加强基层廉洁阵地建设,强化农业农村“三资”管理,推进廉洁萍乡示范项目建设,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基层廉洁阵地建设,激活监督末梢神经。加大对乡镇纪委“两化”建设支持力度,强化人员配备、办公经费、硬件设施保障,重点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谈话室和信访室;全面推进村(社区)廉洁平台建设,探索建立“基层联动”监督机制,紧盯村级集体项目实施、集体资产处置、大额资金使用,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严查基层“微腐败”。

  强化农业农村“三资”管理,扎紧小微权力笼子。推进“1+N”农业农村“三资”管理监管机制,打造一个监管平台,全面摸清农村“三资”底数,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程序,建立农村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让农村“三资”管理更加公开、透明、高效。推行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进一步厘清权力边界,规范权力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

  推进廉洁萍乡示范建设,打造廉洁文化阵地。打造雷锋精神传承馆,进一步丰富雷锋廉洁元素;推进廉洁萍乡进机关、进村居、进学校、进家庭,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寓教于理、寓教于文、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和精神食粮;举办经开区“十佳廉内助”评选活动、廉政书法活动、“廉洁杯”职工篮球赛,拍摄廉政微视频《墙》,展现经开区干部职工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出浓厚的廉洁氛围。(邓自强 李济东)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