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汇报会召开

陈兴超出席并讲话

2020年01月22日07:04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1日,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汇报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并讲话,省领导马志武、胡强、李华栋、汤建人、刘晓庄出席。

陈兴超在听取民革省委会、民盟省委会、民建省委会、民进省委会、农工党省委会、九三学社省委会、台盟省委会和致公党江西支部负责人发言后,对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提出的发挥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中优势作用的创新性举措,是一项全新的制度设计。一年来,我省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做到了思想统一、调研深入、建言精准,为当地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民主党派要总结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要持续推动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好作用,增强脱贫攻坚中的政治担当,精准开展民主监督,切实强化监督实效。要通过完善工作机制、用好监督成果、做好服务保障,凝聚起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强大合力,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