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村村响起疫情防控大喇叭

2020年01月26日18:49  
 

“请大家提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警惕性,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到市人民医院就诊……”连日来,樟树市农村各地响起了久违的大喇叭广播,这是该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升农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的一项举措。

为提升全社会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该市针对农村群众居住分散的实际,采取大喇叭广播、敲锣宣传、流动宣传车巡回广播等多种途径,逐村逐组做好宣传工作,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确保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广播里的疫情防控知识,村里人几乎没有出去拜年的,聚餐聚会的更是见不着。”中洲乡中洲居委村民付海平表示,年味虽然淡了,但心里更踏实。

在大张旗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该市还积极做好对武汉返乡人员的体温测量、环境消杀以及农村群众口罩、酒精派送等工作,建立起24小时实时监测和上报工作领导机制,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病的浓厚氛围。(邹海斌、向斌)

供稿:中共樟树市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