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进贤:40万双医用手套紧急捐助武汉

2020年01月28日08: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月27日电(记者陈毓珊)一辆满载1000箱、40万双、价值200万元医用手套的大货车27日驶出位于江西省进贤县的洪达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踏上紧急捐助武汉的路程。

   随车前往的洪达集团董事长王辉告诉记者,疫情出现以来,面对激增的医用物资需求,作为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洪达集团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支撑。1月26日晚,在接到向武汉捐赠医用物资任务后,公司紧急召开会议,决定从外销订单中划出这批医用手套,并连夜将该批医用手套装车。这次捐赠是江西省政府全力支持武汉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一个缩影。

   据悉,这批物资于去年11月下单,原定于2月1日发往国外,由于此次紧急调往武汉,公司可能构成违约。“我们已向对方发送了邮件,希望对方同意推迟5天发货。我认为这样做是值得的,这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王辉说。

   进贤县是“医疗器械之乡”,全县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6家,规上企业36家。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该县号召医疗器械企业进厂复工,加足马力,扩大产能。同时,进贤县财政拨付350万元,专款专用,帮助企业购买原材料。目前,进贤县19家具有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已经恢复生产,现在每天能生产口罩46万只,其他生产医用手套、一次性输液器、一次性采血器等医用器材的企业也逐步恢复生产。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