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心理志愿服务队”线上解心忧

2020年01月29日19:41  
 

“谢谢你的开导,我的心情好多了,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坚持自我隔离,每天测好体温,绝不添乱。”家住宜丰县新昌镇崇文社区的贾某,向为他进行线上疏导的心理师表示感谢。因为从武汉回乡,这段时间,他成了村民们重点“关注”对象,每天“蜗居”在家里,除了有点恐慌,还有深深的愧疚。

贾某年前在武汉务工,于1月20日回到崇文社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他回到家乡后就一直自我隔离,连家人的面都不见。长时间的隔离封闭,贾某的心情非常压抑,再加上因为他的返乡,社区也成了重点防控区域,他的心里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为了纾解湖北返乡人员、一线医生和护士高度紧张的心理情绪,宜丰县从教师、社会志愿者中选拔出一批具有心理咨询资质的专业人员,成立了一支由20人组成的线上志愿心理服务队。服务队通过热线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充分发挥心理调节作用,已为80余人提供线上心理疏导,为他们排解心理问题。(聂云峰、胡书婷)

供稿:宜丰县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