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灾区农民约30万斤蔬菜捐向武汉

2020年01月29日08: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月28日电(记者谢佼)“汶川大地震我们最无助时,全国送来了物资,现在武汉需要我们,我别的也帮不了,只有把地里的菜都送给他们!”四川省什邡市农民吴强说。28日,昔日汶川地震灾区四川什邡多位农民将自家约30万斤蔬菜捐送武汉。

  莹华山下,雪水淙淙,蔬菜格外鲜嫩。28日在四川德阳什邡市湔氐镇天宫村4组,30余名村民热火朝天地采收蔬菜。“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我娃娃才出生9天,全国各地的人给我们送来物资。现在武汉需要我们,我们也希望能帮到他们。”吴强说,本次他捐的20亩蒜苗、50吨萝卜、3万斤儿菜共约100吨,总价值近10万元。

  另一名什邡农民“大树哥”,也向武汉捐出10万斤蔬菜。本名潘大树的他是直播达人,今年在什邡市师古镇苏家桥村种植了50余亩的时令蔬菜。很多粉丝留言说:“大树哥你是种蔬菜的,能不能给我们武汉人民捐一点蔬菜?”他萌生了向武汉捐菜的想法。

  “我们正帮他们协调,希望他们平安地把这些蔬菜运到武汉。”什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云龙说,捐赠蔬菜过程中缺少装蔬菜的筐,司机的口罩、防护服,还有长途运输都成问题。

  据悉,这些蔬菜采用采收一批、装运一批的方式,预计最早一批蔬菜将于30日抵达武汉,交由当地物资部门进行调配。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