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防控网 丰城市丽村镇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1月31日17:46  
 

“大家注意通风,出门带上口罩,过年期间不要聚亲访友。”1月30日,丽村镇石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分队队员陈国飞手拿扩音器向村民做防控宣传。连日来,他每天坚持通过发宣传单、发微信群、进村组“吼”的方式向全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把节前从武汉打工归来的村民作为重点排查对象,每天做好排查登记,协助村干部做好疫情汇报,赢得了全村群众的好评。在丽村镇的群防群控工作中,陈国飞只是在一线的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

面对疫情,为确保人民的生命健康,进一步加强各村的群防群控工作,提高广大村民防患意识,丽村镇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号召,主动作为,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丽村高速出口,来自小巴村、漆家村、甘溪村等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协助值守公安、交警、医护等人员,对来往群众及车内乘客进行体温检测,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旅途行程及接触人群等情况,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在各村,志愿者们“网上网下”同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利用微信群、QQ群等发布防控知识,在各村主要路口张贴宣传单、倡议书,悬挂横幅标语,设置路障点,采用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进行宣传,不少志愿者甚至开出私家车来支援宣传队伍,劝导大家在春节期间不群体聚餐、不走亲访友,不集会,不要举办红白喜事,不打牌不打麻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先后累计捐献资金10万元、口罩9000个、消毒水20箱。(余金辉)

供稿:地方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