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要求加强市民自报自控自救

2020年02月01日08:12  来源:江西日报
 

1月29日,南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7号令,要求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广泛发动群众开展自报、自控、自救工作,通过群防群控、群策群力,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第7号令要求广大市民积极回忆个人1月15日以来的外出情况,如有接触发热病人或疫区人员,有与病例乘坐过同列同车厢火车、同班次飞机或长途汽车等同一交通工具的,应及时上报社区管理人员,并服从属地管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医学观察。通过取消集体聚会聚餐、避免外出、佩戴口罩等方式进行严格自控;如遇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结膜炎、肌肉痛等情况,第一时间与社区管理人员联系,并不得擅自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疗机构就诊。此外,如有家人、朋友、邻居等人自疫区返昌且未按照相关规定纳入管理的人员,应及时上报。如有恶意隐瞒不报造成疫情扩散,给他人人身、财产造成损害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承担相应责任,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追责问责。(记者钟珊珊)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