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传统艺术英国吸睛

2020年02月04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作为全国“春节文化走出去”项目之一,1月27日至30日,江西文演艺术团走进英国谢菲尔德、曼彻斯特、利物浦等地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演出活动。活动期间,江西文演艺术团的精彩传统杂技表演,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近年来,江西文演集团积极借助国家和省对外交流平台,精心打造“大渊艺站”江西文演海外行品牌。此次海外行是江西文演集团受谢菲尔德华人春节联欢会委员会邀请,赴英国参加第十七届谢菲尔德春节华人联欢会演出及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在英国演出时,江西文演艺术团每到一地,均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及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第十七届谢菲尔德华人春节联欢晚会1月27日在谢菲尔德市政厅举行,2100多名中外观众参加。江西文演艺术团表演了《肩上芭蕾—鹤舞鄱湖》《蹬技—江南水乡》《巧耍花坛》《高车踢碗》等杂技节目,赢得现场观众喝彩叫好。1月28日,“大渊艺站”江西文演海外行第二站来到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馆参加新春招待会表演,精彩的杂技表演赢得台下400多名中英两国观众阵阵掌声。(记者龚艳平)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