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商务厅公开致信全省外贸企业

2020年02月08日13:22  
 

全省广大外贸企业:

2019年,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情况下,全省外贸稳中提质,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511.9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出口2496.5亿元,增长12.3%。这些成绩的取得,十分不易,离不开全省广大外贸企业的艰苦努力。在此,谨向全省广大外贸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我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外贸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面临着巨大困难和严峻挑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带来的困难和问题,2月4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政策措施》,提出设立进出口商品绿色通道、提供风险保障、保单融资等多项措施,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最大限度减小损失。省商务厅即将出台应对疫情支持外贸企业共克时艰的具体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全省广大外贸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一方面,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行动起来,助力疫情防控,特别是有防疫物资进口渠道和来源的企业,发挥外贸主体的积极作用,要积极扩大防疫物资进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另一方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担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履行外贸订单,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要切实练好内功,增强自主研发能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用足用好应对疫情的政策措施,扩大销售渠道,提升国际市场占有率和出口规模。

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将按照建设“五型”政府的具体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省商务厅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与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进出口商协会、外贸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做好稳外贸工作。

江西省商务厅

2020年2月8日

供稿:江西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