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4小时提供免费心理援助

2020年02月08日16: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8日电 近日,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疫情防控期间,向社会公开发布心理援助热线,做到7*24小时提供免费心理援助工作,确保有需要的群众获得及时心理干预。

江西要求,各地要加强心理救援医疗队伍、心理援助热线队伍建设,并给予经费支持。各级心理热线队伍要加强值守安排,规范热线服务流程,每条热线开设2个坐席,热线机构要定时分析来电信息,了解群众关心热点及心理状态,做好评估和预判。此外,还要充分发动心理咨询师协会、身心医学会、社区居委会等机构,采取进社区、进医疗机构、提供电话咨询等方式深入开展心理咨询、心理引导等支持性工作。

江西省精神病院专门指定2名资深心理专家,全天候为江西援鄂医疗队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咨询服务,同时开通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0791-88330120,目前已接到相关咨询来电82次,对来电群众给予了专业的心理支持和就医指导。(秦海峰 徐雅金)

制图:毛思远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