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保障企业全力生产防控防疫物资

2020年02月09日12:26  
 

“这段时间再苦再累都要咬紧牙关,今天我们的目标是生产10万片,多一片就多一个人得到保护!”2月7日,宜黄县工业园区的抚州航龙电子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车间里一片繁忙,公司负责人正鼓励员工抓紧生产液晶片原材料。该材料作为红外体温检测仪的配套零部件,在当前抗疫物资非常紧缺的关键时期属于急需产品。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县委、县政府积极统筹协调,企业克服了工厂停产、物流停运等困难,临时召回员工加班加班点生产液晶片原材料。”宜黄县工业园区经贸办主任赵少林说,根据《关于组织做好红外体温检测仪及配套零部件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函》和《关于尽快复工复产加大生产全力做好医疗救助疫情防控物质供应保障的紧急通知》,宜黄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全面协调解决劳动力、原材料、资金等问题,全力做好企业生产保障工作。

“为保障生产一线员工的自身安全,公司每天对生产区域进行两轮全面杀菌消毒作业,早中晚定时为员工们监测体温,确保员工身体健康能进行正常生产操作。”企业管理人员介绍,按照复工复产的要求,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及时有序复工复产。

公司返工员工共有56人,外地员工3人,外地员工主要来自云南省,参与复工的人员均无武汉旅游史,无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疫情形势严峻,激励着我们要积极参与到企业的生产中来,为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力。”来自云南省的一名技术人员谈道,虽然知道要面临风险,还是要迎难而上,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投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复工后,每天液晶片产量可达10万片,是平常生产能力的两倍。”该县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复工期间会督导公司按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扶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最大限度满足防疫需求。同时,针对未复工企业,按照相关通知明确企业复工要求,提前谋划,提醒企业做好返工需注意和准备的工作。(尹文兵)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