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保电16天,他主动请战出征武汉

2020年02月10日11:34  
 

2月5日,程文登杆抢修,为贵溪市福利院20余位老人送光明。(卢玲玲 摄)

“我申请加入蓝天救援武汉驰援队!” 2月5日,刚刚从贵溪市福利院抢修归来的程文看到蓝天救援队总部驰援武汉的紧急募集令,程文主动向总部递交了申请书。

程文是国网江西贵溪市供电公司郊区供电所的一名普通员工,同时他也是贵溪市蓝天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疫情发生后,1月23日,该公司积极响应省市公司号召紧急启动疫情防治重点场所供电保障方案,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每天早晚分两轮加强对贵溪市人民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生产企业进行巡视。作为该公司抗疫保电青年突击队的一员,程文一直坚守在抗疫保电最前沿,每日奔波穿梭于贵溪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隔离救治点、福利院、粮油储备库等地。

哪里有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第二天,程文便收到了蓝天救援队总部发出的通知,他的请战批准通过了。作为贵溪市蓝天救援队唯一被选上的志愿者,次日下午他将和全省12名志愿者一起奔赴武汉。出征前,程文递交入党申请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特别想尽一份微薄之力。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为救援出一份力!”出征前,这个斯文不爱说话的男孩说。

2月7日16时30分许,程文和其余12名志愿者一同坐上蓝天救援队的车辆奔赴武汉。次日凌晨2时30分许,程文等人终于抵达武汉市黄陂区的一处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该仓库总面积4700平方米,临近武汉天河机场,这里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程文日夜奋战的地方,他们的任务是协助负责将驰援武汉的物资做好接收、登记、运输和发放,确保这些物资能在第一时间迅速配送。

抵达武汉的第一天,程文就和同伴们一道搬运了3100多箱牛奶上车,这些牛奶都是要送到武汉市各临时救治点。看着满载物资的车辆出发奔向各地,腼腆内向的程文笑了……(徐可 卢玲玲)

供稿:国网江西鹰潭供电公司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