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仁:雨中“逆行”保供电 及时抢修护民生

2021年05月12日15: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10日至5月11日,崇仁县境内遭遇一轮大暴雨强对流天气,雷鸣闪电侵袭而来,狂风骤雨倾盆而下,部分地区还落起了冰雹。受雷暴雨天气影响,11日上午,10千伏三河线、航埠线、六家桥线、沙堤农村线等部分电力线路出现故障,给辖区居民生活带来影响。故障发生后,该县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保供电应急预案,及时组织供电所员工冒雨进行巡线抢修。

当日9时许,雷暴雨造成10千伏三河线左港支线草场次支线8号杆瓷瓶炸裂引发断线故障,三山供电所组织10多名员工顶风冒雨前往抢修。抢修车行驶在坑坑洼洼、泥水深积的机耕道上,轮子不停空转,方向盘两边打滑,到达目的地后,抢修人员便在雨中紧张忙活开来。登杆人员踩着沾满泥土的登杆板一步一步往上登,到达杆上横担后,打好保险带和保护绳,拧螺丝、拆瓷瓶。与此同时,地面人员在草丛中、泥水中,深一脚浅一脚,递材料、吊瓷瓶、拉线,与杆上作业人员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工人们的脸颊、脖子、衣袖、裢脚都被雨水灌注,虽然身穿雨衣,但全棉工作服还是被浸透裹湿了,地面人员还溅了一身的泥。尽管如此,抢修人员却全然顾不上,而是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抢修作业,在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尽快完成抢修,恢复线路供电。

这是崇仁县鏖战暴雨保供电的一个镜头。当天上午,航埠供电所和沙堤供电所的员工同样奋战在因暴雨而造成的故障线路上,逆行而上,风雨无阻,及时为故障线路抢修送电。截至11日11时28分,全县因暴雨影响的停电线路已陆续恢复供电。据悉,此次抗暴雨保供电战斗,该县共出动抢修人员50余人次,车辆13台次。

当前,正值“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之际,面对暴雨特殊天气,崇仁县电力技术员工用“雨中逆行保供电 及时抢修护民生”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崔伟群、邓明华)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