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深入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调研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贡献者

2020年02月11日10:20  
 

2月10日,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深入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基层一线疫情群防群控、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帮帮团成员和党员、志愿者等人员。

“每天大概多少人进出”“外出人员是否都戴了口罩”“有没有人不登记私自外出”……当日上午,俞小平一行首先来到洎安小区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正在执勤值守的社区干部、帮帮团成员、党员、志愿者等人员问候与致敬,倾听群众对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径直来到群众反映的有人私自攀爬护栏、围墙外出点,实地查看。俞小平指出,攀爬护栏、围墙外出很危险,社区、物业要加派人员力量,强化值班值守,严禁居民不经登记私自外出,对不听劝阻强行攀爬人员可联系公安予以必要处罚。对护栏已破旧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及小区水渠水质、环境存在的问题,俞小平要求洎阳街道尽快与相关部门商讨,拿出解决方案,并尽早付诸实施,尽快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天多少人进市场买菜”“到了多少爱心口罩”“周边居民对防控是否都支持配合”……在昌平路社区邻里中心、昌平路农贸市场,俞小平同负责体温检测、巡查管控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人员流量、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猪肉多少钱一斤”“今天卖了多少”“对农贸市场的运营你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中,俞小平还信步来到一猪肉摊铺前,向摊主详细询问猪肉进货渠道、销售数量、平均价格等。俞小平指出,要强化开放式小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好健康安全的居住、购物环境。

中远蔬菜农产品批发市场保障着乐平市及周边地区数百万人口的菜篮子。走进该市场,俞小平、高翔接受设于入口的体温检测后,径直来到大宗蔬菜交易区,只见一辆辆来自四乡八镇的三轮车正在等待交易。俞小平很高兴,来到一辆车前,与正在交易、忙着装车的超市负责人、菜农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品种、价格、交易、物流情况。俞小平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都是贡献者。你们努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为政府分了忧,为百姓解了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保障供给的同时要稳定好价格,做有情怀负责任的文明商户、担当菜农,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俞小平同时叮嘱市场、相关部门负责人既要做好防控工作,也要为广大商户、菜农搞好服务。在保障好乐平本地供应的基础上,进一步畅通运输通道渠道,有序支援周边县市及其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让急需的群众吃上乐平菜,让乐平菜农获得更多收益。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毛思远)